每一个故事都很点题。电影名好妙啊,感觉所有的人生都可以套上使用。
童颜御姐祝舔狗幸福+性瘾女学生色诱老师搞出乌龙+中年老t老家寻爱认错人。哈哈哈哈但竟然很好看。好看得可爱。
日常的非日常,滨口龙介再次展现了电影这一媒介自身的“魔法”。(舒曼的曲子还真是用的恰到好处)
我和你有偶然的相遇,由想象构成联系,即使只是萍水相逢,但也交换了全部的“真心”,这样的片段也值得我一生牢记。
三个故事都很巧妙,我比较喜欢第二个。
写作是教科书级的,短平快地交代背景,仅凭对话就可以延伸出一个层次丰富的空间。调度也不乏三次 zoom in 和上下扶梯这样的妙笔。第三个故事扣题最紧,从一次偶遇开始,建立在对身份的想象上展开,两人互相成为对方欲望的载体,和《夜以继日》又有呼应。
8.5 / 《魔法(比魔法更不真切)》五星,《开着的门》超五星,《再来一次》超超五星,很久没有看到过那么好看的新片了,果然滨口没有让我失望。其实这三部短片既不像侯麦的哲思,也不像洪常秀的反讽(说像洪常秀是因为第一个故事的处理有点像《这时对那时错》?),甚至已经脱离其老师黑泽清的影响。抛去了鬼魅时刻,而上升到一种更独特又极富韵味的魔法片刻。每个小标题都极为准确地概括了对应短片的特质:时间 - 空间 - 时空,三个短片又纵横交贯地统领于大标题《偶然与想象》之中,既是偶发的灵光,也是想象的再现,让人意犹未尽,回味无穷。
尤其第三段,想象太暖心了!久久回味ing
3.8分。
第二个故事完成度最高,第一个次之,第三个可惜缺了个更有力的结尾。当全世界的电影都在花样百出的时候,日本却推出一个回归故事本身的导演。摄影、灯光、美术、明星、音乐等等都退居其次,只剩下台词和表演,这种的制作在大部分电影体系里都是不够行业标准的,但居然也看得津津有味,甚至屡屡有惊喜。成不了经典,但既是一种回归,也是一种突破。
每个短片的完成度都出奇地让人惊异,且准确切题,对话实现故事延展,巧合的出现并没有不适,而是继续发生的土壤,每个故事都在理性的牵动下表达出美好的愿望,爱情的追悔与放手,自我的一面被人欣赏的荣幸,陌生人之间在扮演形式下的敞开心扉。
第一段《魔法》出租车后座上女性友人间畅谈自己的奇遇,坦诚得仿佛《欢乐时光》,只是表面罢了。以偶然开始,在日常中泄漏出非日常的可能,想象在期间生发与展现。人与人之间已知与未知中暧昧的空间中言语动作形成场,在场中情感发生细微的变化。能看到涩川、占部、玄理更有河井真是太好了。喜欢第二个故事。
虽然现在还只是7月,但是我的2021年度最佳已经确定就是它了!第一个故事:那个快速变焦转场真的太绝太绝;第二个故事:我无法想象一段对话居然能色情到这般地步,Segawa误打成Sagawa,哈哈哈哈哈哈;第三个故事:果然潘多拉的宝盒中最终只剩下了希望(Nozomi)
如果有女性视角的叙事就叫女权电影的话,那平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。
三个小故事,都还挺喜欢的,最贴合片名的应该是第三个吧。生活中总是有一些细节,只要加入一点点想象,它就可以高于生活一点点,不需要高出很多,就足够浪漫,让人觉得人间纵使再苦,还是很值得活的。
很喜欢这种完全靠对话推动剧情的处理方式,台词文本也写的很出色。三个故事都很精妙,最喜欢第三个故事。手扶梯上偶然间的相遇,各自充满想象力的扮演,又重新找到了学生时代失去的东西,填补上了心里缺失的空洞。
第一、二个故事里的大段对白都棒读明显啊,话剧也不会搞成这样吧,是我欣赏不来的…
是我喜欢的类型!停在最后一个拥抱感觉很美好。
命运之一种错过。短片一的女生看似勇敢,但遇到真正心动的人时依旧心有余悸,在车上聊天的神态足以表明沦陷太深,所以最后选择了成全;短片二的女生借着欲望逃离束缚的家庭,虽然身体戒不掉学弟,但心早属于教法语的教授,开着门意味着欲望和情感都无处躲藏,直面自己的人生,最后她不再是欲望的奴隶,因为她挣脱了束缚(即便是被动的);短片三是两个女人的命运交汇,也真是棋逢对手,角色扮演《原合法副本》,回望过去相遇当下,因为陌生所以熟悉,因为懂得所以慈悲,在小林想起钢琴家名字后的两人相拥(高潮处)戛然而止。是偶然也是必然,是真实也是想象。感觉导演很喜欢洪常秀阿巴斯,电影性十足,配乐隐隐约约,在真实日常的生活里制造浪漫场景,超越日常,电影的奇妙性在此展现的淋漓尽致。四星半
【A】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《开着的门》;2《再来一次》;3《魔法》
Copyright © 2015-2023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