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市面上完全没有掀起任何波澜,但可以说是院线近来最出色的短片合集。是为孩子准备的故事,却也为成年人提供一个回望的机会,绘本的形式天然地容纳了不同风格的短篇创作,但它们又完全关乎于成长与家庭的主题,每个篇章都在水准之上,让这批新锐的作者能在被光照到的地方施展才华。最喜欢《小火车》,用一个浪漫想象指代少年的残缺,如同麦兜说他的妈妈成了宇航员,揭晓真相的一幕也充分释放动画的特性。依然相信中国动画有着神话题材以外的多样可能。
手绘原创绘本动画合集。电影由7个小作品组成,于我而言有些过于散漫了,总体上属于渐入佳境。我在看前3篇时还处在懵的状态,后续渐渐感知到作者们大概要表达的共通的主题。童心筑梦,不舍爱与温暖。
七岁女儿喜欢,我也喜欢。她的前三名:哼将军和哈将军、翼娃子的星期天、小兔的问题。我的前三名:蒯老伯的糖水铺、翼娃子的星期天、小兔的问题。画风各有特色…
PS.小火车让我看哭了!
1.15,最爱外婆那章。当绘本不再是围绕儿童,而是选择剥开成人世界的无奈,呼唤童心回归,这部作品就成功了。不争气地哭的稀里哗啦,我们也曾年少拥有过童真。
34567都很好,12没有打动我。3的故事性最好,4的转场镜头相对最成熟,而且情感也很充沛,尤其落脚点是城市里那些不被人看见的一群人,很温暖,也很伤感。个人最喜欢5,完全是导演个人回忆散文,这种充斥着导演私人情感的作品注定是不可复制的。6的童趣刚刚好,7各方面都很好,但是个人不是很喜欢导演略带浪漫化的处理方式,也许孩子长大后回忆起来会很好,但是我想身处其中时,自有其辛苦吧。
排名分先后:1.叙述性诡计的《哼将军和哈将军》,利用定格动画的优势将人物形象的可爱与童趣展现得热闹至极,可以说是这部拼盘电影里娱乐性最强的。2.《外婆的蓝色铁皮柜轮椅》,内容对我而言非常犯规了,对于离去至亲之人的追思,隔着屏幕都感受到无尽的思念。毕竟用高饱和度的色彩画面来展现上个时代农村生活,这种视觉的冲击力是直达人内心记忆深处的,我抽泣了。3.《蒯老伯的糖水铺》,原汁原味的老广人生活。邻里相亲的关怀与慰藉,对上一辈美好品质的传承表达,与子女不在身边陪伴的落寞感,混杂在一起让人惆怅。4.《小兔的问题》,水墨画形式让长大成人这一母题的展现更加活泼自如,利用不同画框间的关系让故事在时间线上的连接非常连贯。5.《翼娃子的星期天》,平凡家庭的日常,也因为太现实了让人不好评价滋味。至于剩下的两部,算了
原来这就叫抓马吗…意大利语好好听噢!演员颜值也好高!好喜欢保罗,他好好笑!
现实与幻想之间的恐怖夹心……有好几支动画都有类似的恐怖片感觉的不可靠叙事
好遗憾,再也不能用孩子的视角去看这个世界了
没想到在一部儿童绘本动画里看到了更真实的中国
大风天的周六和朋友走了半小时摸到一个阴间电影院,几乎包场。咋说呢,很励志。对儿童、童书和绘本,我们都有太深太自以为是的误解了,而且沉溺得一厢情愿、无法自拔。路很长,好好干吧。
一部关照现实的童话集,用最温暖的画风去书写最平凡的故事。最喜欢的短片是《小火车》,阖家欢乐的幸福与背井离乡的酸楚,共同构成了这部以农民工及子女为主角的动画。其他短片也是如此,不管是公交司机、糖水老伯还是农村奶奶、餐厅父母,都是生活中最平凡之人,其中的川渝方言、广东方言与河南方言也是最熟悉亲近的语言。
七个短篇绘本动画的合集。有的故事有幻想元素,但整体来说都是对日常生活的描摹(其中四个都由方言主导),几乎没有多少情节(唯独哼哈二将的故事算是强情节了)。就连《小火车》的结尾,我差点以为孩子的父母是幻象,“他们是不是在地震里没出来……?”但其实也没有,真是松了一口气。而《糖水铺》更是连一点剧情转折都没有,仅仅是蒯老伯经营糖水铺的淡淡日常。这种小而美的动画作品,恰恰也是目前国内银幕所稀缺的。所以诚挚推荐。
近期看过的gay圈电影第一。演员的颜值和身材都长在了自己的审美线上。剧情对于同性家庭的思考,和还在探讨同性平权问题的电影相比,就不是一个世代作品。这部电影虽然对于同性家庭所面临的问题,探讨不多。但是却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方向。作为同性相关的文艺作品,可能会成为一个分水岭。
故事不复杂,平淡中也见波澜
特别喜欢这种不单单是只在讲爱情的电影 整体节奏荒诞又带点现实中的有趣 穿插的点有很多 出柜 出轨 爱与家庭 友情 同性婚姻 蛮不错的。
前两天被《我们的冬奥》伤到的心有被温暖到。
中国需要更多这样关注小故事、质感多样化的动画电影:)
B不错的,很可爱很有意思,画风的挺喜欢的,命题的框架之下,还是有自身的独立性与创造性,
Copyright © 2015-2023 All Rights Reserved